最新消息News

 最新消息


乳鉻奶粉有助對抗血糖值偏高

2020.11.27 GTF快報 台灣新生報

 

乳鉻奶粉有助對抗血糖值偏高

2006.06.22  台灣新生報

 

一名住在宜蘭羅東的阿公陳添壽,以七十歲的高齡迎向彩色的人生 !在四十八歲就罹患 血糖值偏高的他,當時血糖值超過 500m g/dl,經飲用一種本土研發的乳鉻奶粉後,經過三四個月後,血糖值明顯下降,陳阿公說,現在體力比以前好,血糖值也僅剩 113m g/dl。

業者表示,慈濟醫院新陳代謝科主 任裴馰 醫師說, 血糖值偏高 來的時候多半無聲無息,隨著飲食精緻化及高油脂類食品在年輕族群裡大行其道的影響,現在台灣血糖值偏高的人年齡層有不斷下降的趨勢,他叮嚀糖 血糖值偏高者及高危險群,必須聽從 醫師的專業指導來控制血糖是第一要務,第二就是要徹底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以健康飲食及經常運動來慢慢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呼籲患者,絕對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決不可以隨便相信偏方或是來路不明的黑藥丸,補充保健品,也要選擇有衛生署認證,有臨床功效的健康食品,來改善代謝機能。

鉻是一種微量元素,乳鉻奶粉是以乳鐵蛋白和三價鉻熬合而成,藥師陳令玄表示,乳鉻奶粉是乳鐵蛋白鉻的複合物,能夠幫助血糖值偏高者 加速葡萄糖的代謝,他也提到,因為血糖值偏高者 無法自己合成足夠的耐糖因子,而乳鐵蛋白鉻可以幫助活化細胞生化反應,而鉻無法由人體直接吸收,所以藉由製成乳鉻,將鉻包覆起來,以利吸收,他指出,鉻可以增加細胞膜內的葡萄糖通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