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最新消息


加特福與中興大學合作 「乳鉻」獲食品認證

2020.11.27 GTF快報 經濟日報/B10版/產學合作

 

加特福與中興大學合作 「乳鉻」獲食品認證
2006.06.05  經濟日報/B10版/產學合作

 

北美工程師協會與國立中興大學聯合主辦的「 2006 台美生物科技應用於工業及環境科學研討會」,日前在中興大學召開,研討會參與學者除國內生物科技以及環境科學的菁英外,北美工程師協會也從北美地區派出數十位頂尖科學家來台展開高階的科技交流。其中全場最引人注目就是代表中興育成中心的生技阿媽加特福生技公司董事長
程伶輝的產學合作成功案例。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產、官、學合作是國家應該走的路,該校創新育成中心常駐企業 - 加特福生技公司和生技阿媽董事長程伶輝給予肯定,並喻為「成功的企業家典範」。相對於全場艱深難懂的英文科學論文宣讀,這位活力充沛、妙語如珠的「生技阿媽」,一開場就吸引全場科學家的注意,演講過程中幾次熱烈的掌聲,不僅看出北美的專家對這位生技阿媽的高度認同,也看到中部生技龍頭 - 國立中興大學教授們的驕傲。

加特福生技公司董事長程伶輝表示,由該公司研發的加特福 GT&F 奶粉,以全球獨家研發的「乳鉻」專利,成功達到輔助調節血糖的目標, 93 年 12 月獲行政院衛生署頒發,全國第一張證實具備「輔助血糖調節功能」的健康食品認證(衛署健食字第 A00051 號)。

加特福 GT&F 奶粉除通過動物及人體臨床實驗,證實在「協助血糖調節」、「增強葡萄糖耐受力」及「調節禁食血糖值」具正面效益外,更因其屬健康食品級,該產品自研發以來,已陸續獲得國家醫療品質金獎及中華民國第一屆國際生醫新創獎等多項獎項的肯定。